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清洁工配备有新规
发表时间:2016-05-12 09: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各位村负责人:新增清洁工人数已通知你们,请抓紧时间更换和新配清洁工人并上报。”5月8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政府微信工作群里,该镇提出了重新配备清洁工人的具体要求。

  为全力打造“凡土必绿、凡水必清、凡地必净、凡村必洁”的镇村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村村无死角、无盲区、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横流等现象,建成天蓝水净、整洁秀美、环境优雅、文明时尚的美丽新牛集。该镇针对前阶段个别村清洁工存在懒散、不能按时上岗、不服从管理等现象,要求各村从“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原则使用低保户和扶贫户;有劳动能力,无重大疾病,手脚灵便;口齿伶俐,语言表达清晰,能说服群众尊重其劳动成果;热爱清洁工程,家庭及个人卫生状况较好;一般不得使用村干部直系三代血亲人员、若非使用不可需经镇党委会审批。”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还明确了工作纪律,各村负责人要严格按要求重新配备清洁工人,若出现不按要求配备的给予村负责人党内警告处分,故意优亲厚友或套取清洁工人工资的一律免职,并交镇纪委处理。截止目前,按照镇里的统一要求,15个村已全部完成更换和新配清洁工工作。(武清海)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