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积极开展春节慰问 确保群众过祥和安定春节
发表时间:2013-01-31 15: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朝荣到十九里镇慰问困难群众

  

  125日,亳州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胡朝荣一行到十九里镇姜屯村慰问困难群众。胡朝荣在该镇党委书记王玉林的陪同下,来到姜屯村姜淑然家,与她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她家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政府的关怀。在慰问中,胡朝荣向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与慰问物品,并嘱咐党委政府在春节期间多对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让大家过上快乐祥和的新年。(杜飞 杨再森)

  淝河镇: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淝河镇为确保春节期间肉制品安全、保障群众健康,近期组织畜牧、工商、商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加强春节期间的肉制品市场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增强监管。镇政府成立肉制品市场监管领导小组,畜牧、工商、公安、商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市场管理岗位责任,从畜牧防疫站、工商分局、公安派出所、集镇办抽调专门人员,每天到市场进行检查督察;三是加强制度规范,提高经营自律水平。严格管理鲜肉及肉制品经营户亮证经营、索证索票、进货台帐等管理制度;四是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肉制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五是强化部门信息沟通,与卫生防疫部门、技术监督部门联合对猪肉经营户、超市、农贸市场及猪肉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出售病死猪肉、注水肉等现象,依法给予严厉打击。

  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经营户守法经营的意识,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桑士峰)

  立德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解决农村低保户、困难户、五保户、贫困老党员、贫困老干部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126日上午,谯城区立德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据悉,谯城区立德镇党委政府一直把贫困弱势群体的生活当成镇中心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这次爱心捐款活动,是全镇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践行十八大精神的表现之一。通过捐款活动,使困难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心。该镇向中小学、卫生院、镇直各机关单位印发了捐款活动倡议书,引导他们弘扬助人为乐、济贫救弱的优良传统。在捐款活动中,该镇50多名干部在镇党委书记王伟光、镇长韩成品的带领下,积极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家庭的帮助,用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捐款达6000多元。目前各中小学、镇直单位捐款正在进行之中,活动结束后,将通过镇民政部门严格确保爱心捐助款专款专用,落到实处,把这些捐款分送到贫困人群和需要生活救助的人群手中。使全镇每个困难群众都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春节。(戴明)

  古城镇开展三问三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春节来临,谯城区古城镇深入开展为困难老党员、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该镇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至少走访3户,包村干部要走访5户以上。为保障慰问金发放的公平、公正、公开,让全镇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该镇要求各村召开“两委”干部会,深入排查困难户,并把发放名单上报镇民政办。在走访中,该镇要求广大干部做到“三问三查”。“三问”即问身体状况、问家庭状况、问收入状况。“三查”即查生活难处、查工作不足、查发展建议。截至目前,该镇已走访慰问200多户,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中。(杨海龙)

责任编辑: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