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稳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22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蒙城县许疃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采取多种措施,稳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引领,共同参与。该镇把党建引领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发挥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三长、退休干部、老教师、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贤等人员的主力军作用,共同参与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

  二是全面评议,实事求是。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对照乡风文明评议正负面清单和“一票否决”清单基本内容,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逐户逐条进行评议,并对评议结果全面负责,确保评议结果的真实性和认可度。

  三是扩大宣传,人人受益。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镇村会议、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一封信、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四是内引外联,拓宽思路。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的工作思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方式提高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人员的业务能力,邀请上级部门人员到会讲课辅导,组织业务人员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避免“走弯路”。

  五是督导检查,高效推进。派出督导组对各村(社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全方位进行督导,掌握工作进度和动态,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把关不严、进度缓慢的评议小组,提出整改意见,采取重点帮助,确保全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达到高质量要求。(李秋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