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以诚治教”全力打造诚信教育
发表时间:2018-12-11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教育系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面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坚持诚信治教,以教育诚信助推社会诚信不断提高。

  打造诚信机关。把为群众办理的事项服务事项全部到网上窗口办理,制定运行流程,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向群众做出办理的承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程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重大决策部署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等重要事项,促进教育发展公开透明,机关工作规范高效。

  开展诚信教育。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实行“阳光招生”,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和日常管理之中,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的良好风尚,把诚信内容与要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

  强化师德教育。把诚信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师德修养,规范从教行为。制定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明确“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改进创新”的师德建设工作原则,从工作目标、措施途径、激励与惩处、组织领导等方面强化规范。完善师德评价体系,增加师德在职称晋升、岗位评聘、评选表彰中的比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培育诚信学生。把学生诚信教育摆在学校德育的首位,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和日常管理之中,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的良好风尚,把诚信内容与要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引导他们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不说谎、不作弊、不作假、不欺诈,努力使诚信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之中。(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