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发表时间:2024-03-19 09: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普及信访法规,依法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维护正常信访工作秩序,引导社区商户、居民依法有序反映问题。近日,花戏楼街道杏花村社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政策咨询、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答疑解惑,并就依法信访、网上申诉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条例》入脑入心,帮助群众了解信访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让居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总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让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进一步了解,知悉了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依法信访及理性维权意识,知晓了合理信访、文明信访才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当途径和有效渠道。下一步,花戏楼街道杏花村社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加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环境。(黄亚茹)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