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全力推动菜市升级改造 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2-09-02 08: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大早,家住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的居民李建飞就走进南关农贸市场买菜。整个农贸市场宽敞、明亮、整洁,菜市内果蔬区、鲜肉区、副食品区、干鲜区、熟食区等分门别类,排列整齐,每个摊位上都有序码放着各类新鲜蔬菜和食物。

  南关农贸市场以前是个大棚式菜市,占地约800平方米,基础设施较差,管理不规范,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周边秩序相对混乱。2020年初,蒙城县投资260万元对南关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农贸市场为封闭式钢架结构,占地1800平方米,设置摊位44个。新的农贸市场增加了亮化、通风设备,提升了硬件设施。

  该县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菜市颜值的同时,努力完善服务设施,增加菜市服务台、顾客休息区,并在新的农贸市场入口处增设电子显示屏,对农产品价格、农残检测、商品准入信息等进行了公示,让来这里买菜的居民放心选购。

  该县现有建成菜市30家,其中城区12家、乡镇18家,通过科学规划布局,自2018年起,对其中的5家国营菜市逐步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结合安徽省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并按照《安徽省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指引》要求,2022年,该县将对7家城区菜市、5家乡镇菜市进行改造提升,内容包括硬件设施、卫生保洁、秩序管理等,以提升菜市的标准化水平。(曹政)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