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捡拾小烟头 助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2-08-17 16: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方便群众丢弃烟头,在主次干道上,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一处带灭烟盒的垃圾分类果皮箱,方便灭烟和收集烟头。尽管如此丢进果皮箱里的烟头并不多,烟头体积小,丢在路上的烟头十分容易卡在道路缝隙里面,清扫起来非常困难。近日,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深化提升专项行动,组织保洁公司和环卫工人对路上的烟头进行彻底清理,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此次活动,保洁公司通过对环卫工人采取激励措施,提升了环卫工人捡拾烟头的积极性。广泛发动900余名环卫工人,细致排查人行道、绿化带、雨水箅子、行道砖缝隙、公交站点周边、建筑物边角、交通路口、大型商超周边等易出现烟头的隐藏区域,确保清理不留死角。活动开展20余天以来,亳州高新区环卫工人共捡拾烟头288公斤,约110万个,捡拾的烟头全部送到焚烧发电厂进行火力发电。路上烟头等垃圾明显变少,城市整体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提升。

  烟头虽小,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城市的形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更需要全市群众的配合和参与。在此我们呼吁,所有居民自觉做到不随意丢弃烟头,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创建更文明、更美丽的城市环境。(贾治业)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