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表彰“文明家庭”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22-07-27 16: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谯城区双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了七月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对5名“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深度建立人居环境考核长效工作机制,弘扬好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创建。”镇党委副书记王涛介绍。

  在表彰中,5户“文明家庭”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家庭事迹和感人故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受到表彰的家庭有和睦相处的兄弟妯娌、有细心照料患病公婆的好媳妇、有敬业爱岗的志愿者。他们弘扬了家庭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

  双沟镇在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建立评选“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工作机制,每月评比表彰一次。各村在利用“大喇叭”、群众代表大会、党员活动日大会等载体向群众宣传开展评选的条件、意义、方法、步骤,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踊跃报名、参评。对评选出来的“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由镇党委政府公开表彰奖励,以此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向善崇德的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双沟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卫生户”“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评选7次,评出“文明家庭”70户,“文明卫生户”800多户,“美丽庭院”36户,“好媳妇”“好婆婆”400多人。评选表彰有利于在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镇群众崇廉尚洁、修身齐家,建立良好的家风家训,助力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的提升。

  “在人居环境提升和文明创建中,双沟镇把文明标兵的评选当作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将扩大评选面,通过评选表彰,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镇长冯新介绍。(申从珊)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