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15分钟健身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22-07-14 09: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个健身广场有篮球场、足球场,防滑跑道等,我家就居住在健身广场附近的居民楼,我每天都来这里跑步健身。”7月13日,谯城区和谐佳苑小区健身广场,正在跑步健身的中年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谯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群众体育设施布局,打造全民健身15分钟健身圈。截至2022年6月底,全区共建有各类体育场地380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8平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1.7%。主城区37个社区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亲民便民利民的群众身边体育场地设施布局不断完善,群众乐享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前来健身的老年人王先生说:“这里体育设施比较齐全,而且经常有人维护维修,用起来得心应手,关键是健身十分方便,就在家门口,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想来就来,感到生活在这个城市挺幸福。”

  据谯城区体育中心主任雅森介绍,为让广大市民方便健身,体育中心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的需求,合理配备健身器材;在配备器材过程中明确专人负责,严把质量关,定期维护保养,确保所有体育设施用的安全,用的放心舒心。(张刘艳)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