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26个老旧小区即将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08-30 11: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3日下午,笔者在谯城区治安队家属院看到,小区正在进行施工改造。

  治安队家属院位于谯城区三曹路三曹小学北侧,建于20世纪90年代,小区外立面脱落严重,内部环境脏乱。小区住户王女士表示,大家都希望小区改造工程能尽快完成,改善居住环境。

  据了解,治安队家属院改造计划投入156万元,改造内容包括外墙立面真石漆工程、铺设沥青路面、雨污水管道更换分流、强弱电改造、绿化补栽、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充电桩、重建车棚、屋面防水、适老化改造、节能等工程。

  近年来,谯城区持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力度,2019年改造刘园新村、财政局家属院两个老旧小区。2020年改造21个老旧小区。2021年将对包括治安队家属院在内的26个居住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涉及居民2800余户,楼栋170余栋,总改造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300万元。截至7月底,2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已进场施工,将着力解决谯城区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质量较差等问题,不断优化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亳州晚报 张珍)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