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小区颜值“增” 改造成色“足”
发表时间:2021-08-26 09: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更新、发展,一些2000年之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缺失,影响出行;私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降低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影响了城市面貌,甚至是社会的和谐进步。

  八中家属院位于谯城区薛阁街道希夷大道东侧,用地面积约6800㎡,现有居民60户,小区始建于1992年,列入2021年谯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内容为雨污分流、弱电下地、建筑外立面清洗、屋面防水改造、楼道内墙面及楼梯扶手出新、楼道内及室外照明改造、道路铺装沥青、规划停车位、绿化补植修复、公共设施增设等。

  “八中家属院小区,外墙抹灰2200平方已完成90%,内墙未施工;楼梯间照明应急灯安装33套;楼梯间入户强电改造28户;雨污水改造170米;外墙喷漆完成样板施工,一栋屋面防水施工完成。”施工单位有关人员介绍。

  据统计,截至8月中旬,谯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开工。2021年谯城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为风华苑小区等2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及2809户,小区内楼栋数177(栋),涉及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9301万元。

  下一步,谯城区将结合邻长制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优势,紧盯施工作业过程,由3个街道办事处,在每个改造的小区门口张贴公示牌,告知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并组织邻长片长组长、居民代表全过程监督,吸收反馈的合理意见,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工程质量,定期参与街道、监理组织的基础工程、软基处理、重要分部(子分部)等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同时谯城区将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按照“1+N”清单,“1”是指工程造价清单及设计图纸中的应该改造的项目内容,只要低于清单标准和设计漏项的问题都形成问题清单。“N”是指现场发现的一些不在工程造价清单中,有碍观瞻和影响文明创建效果的内容或存在设计漏项。若出现设计盲区,群众提出意见后,第一时间进行商讨解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洪辰)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