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交通 从你我做起 亳州市交警支队发出《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8-24 16: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环境,营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倡议中提出,希望机动车驾驶人自觉按车道行驶,不“加塞”,不逆向,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闯红灯;在行经人行横道时,如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在停放车辆时,应当在停车场或施划有停车泊位的地方停车,严禁在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严禁在非机动车道(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人行道、盲道上乱停乱放。

  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在过马路时,请自觉走人行横道,不翻越隔离设施;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自觉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时,请确认安全后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应佩戴头盔、不斜穿、不逆向、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文明骑行;遇红灯时在停止线内等候、不越线停车;不违规加装车篷;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道分类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车辆停放时,应当在规定停放区域规范停车。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希望广大市民能立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共同守护亳州的城市风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亳州晚报 李锦文)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