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街道北城社区:“邻长”开启创卫“一键清理模式”
发表时间:2021-01-13 10: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创建卫生城市是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为美化市容市貌,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舒心的环境,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连日来,蒙城县漆园街道北城社区“三长”们走向街头巷尾,开启“一键清理模式”。

  清理落叶,社区更亮堂。瑟瑟寒风中,引西庄“邻长”郁秀芳不畏寒冷,拿起扫帚、夹子等工具认真清扫落叶。气温接近零度,她却忙得满头大汗,她乐呵呵地说:“俺是引西的‘邻长’,更是社区的一员,扫落叶又不费事,社区干净了,我们心里也亮堂。”

  清理车辆,大街更整洁。北蒙大道北段经历3个多月的修建终于完成,干净整洁的道路给大家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产生不少问题:电瓶车乱停乱放、店铺店外经营……针对这些情况,漆园街道集中开展“四大秩序整治”工作。丁言峰是闸北组的“组长”,他也积极参与其中。“我是闸北的‘组长’,邻里街坊都认识,一些店外经营的我去沟通一下就能解决。”在他的帮助下,一些店外经营的店主及时清理,并保证以后不会出现这些情况。闲不下来的丁言峰又主动摆放乱停的电瓶车,在他的努力下,北城大街更加整洁了。

  清理电线,出行更安全。北城大街南、临近闸口的电力通讯支撑杆电线杂乱,路口处有一地锚杆影响出行,闸北“邻长”丁延亮发现这个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两委说明危害,接到反映后,社区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成,为大家出行安全再添一份保障。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卫工作尤其重要。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离不开广大居民的参与,“三长”的努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积极性。(吴思宇)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