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大干30天 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3 09: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全市人民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谯城区城市管理局从2021年1月12日到2021年2月10日,开展“大干30天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

  活动中,城区3000名环卫工人、500多名执法队员,采用马路办公的工作模式,通过实施“环境卫生提升战役、市容市貌提升战役、市政园林提升战役、大气污染整治战役”等四大战役,使城区环境综合面貌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环境卫生提升战役。环卫工人加强对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清扫保洁,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收集、清运各处果皮箱、垃圾桶和垃圾收集点,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消杀,加强248座公厕、38座垃圾中转站、120辆垃圾运输车的清扫保洁和消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提升人居环境。

  市容市貌提升战役。执法人员每天步行对主干道、繁华商业区、重点地段的占道经营进行巡回检查;开展“三门”(门前、门头、门脸)治理活动,规范管理便民市场和菜市场,并做好消杀防疫工作;持续加强城区电动三轮车整治和校园、大型商超秩序治理,整治乱贴乱画和打击非法小广告张贴行为,治理未经许可的商业宣传行为。做好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和监管,劝导休闲游玩的市民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

  市政园林提升战役。城管部门做好园林苗木的冬季养护工作,对城区重要节点(含公园、广场)、桥梁、重点路段的道路损毁进行排查修复,清除影响道路安全的各类护坡,更换缺损窨井盖,疏通下水管网,维护市政基础设施;加强路灯管护,确保节日期间亮化效果,积极营造靓丽的节日夜景。

  大气污染整治战役。执法人员每天通过错时、延时工作法,对城区2000多个餐饮店,检查油烟净化设施维护保养情况,检测油烟排放达标情况,餐厨垃圾和泔水由市餐厨垃圾厂进行全覆盖直运。开展烟花爆竹(大盘香)禁售与禁放宣传和巡查工作,遏制乱摆卖、油烟扰民等行为;加强对各类施工工地和渣土车的管控,重点排查工地洗车作业平台建设,严禁渣土车抛洒运输等情况。(王晓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