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拉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序幕
发表时间:2021-01-09 09: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提升居住品质,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1月7日,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陈诚,同谯城区薛阁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前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向居民介绍小区改造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到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改造之初,相关负责人就通过发放群众需求调查表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最终在《2021年谯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中明确改造内容包括:外墙立面真石漆工程、铺设沥青路面、雨污水管网更换分流、强弱电改造、绿化补栽、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充电桩、重建车棚、屋面防水、适老化、节能等工程。

  据悉,2021年谯城区薛阁街道办事处将改造17个老旧小区,涉及98个楼栋828户居民,建筑面积8.6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2600万元,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

  “谯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中明确由各办事处负责压实责任、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配合,共同完成改造任务,并组织竣工验收。”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中,各办事处竭尽全力,整体改造效果较好,今年再次启动改造,在去年的改造经验基础上,办事处工作起来将更加顺畅,按照工作计划,2021年9月底前完成改造。(李洪辰)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