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周街道:整治人居环境 小“邻长”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12-15 10: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高度重视、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组,各农村社区制定了工作行事历。

  该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基层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邻长”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聘请“邻长”担当监督员,党员、“邻长”带头针对庄内道路两侧杂草、枯树叶、废旧建材、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废弃杂物、垃圾、旱厕、小广告、破旧横幅等及时清理,带领左邻右舍从院内到院外一起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面貌。

  “近几年,人居环境治理的就是好!以前沟里都是垃圾,房前屋后都是废弃物品,旱厕到处都是出门就能闻到臭气,自从治理后现在环境也好了,沟里的水也清澈见底了,旱厕拆除后,出门空气也新鲜了。”前杨社区居民杨文龙说。(王孟学)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