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开展“逢集”市场整治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0-12-05 13: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4日,涡阳县新兴镇新兴居委会雪枫路、人民路、振兴路等街市逢集当天,新兴镇人民政府组织志愿者、军服办、市场检疫站、工商所等各部门工作人员联合涡阳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在逢集商铺聚集的路段广泛开展规范经营整治攻坚行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市场环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等问题,开展广泛宣传和专项治理,有力地改善了革命老区新兴镇集市的整体环境面貌,规范了经营秩序。为做好有效应对,新兴镇政府在逢集前一天就主动做好相关安全预案,提前对各商铺做好疫情、安全防范等宣传,通过摊位消毒、摊位摆放引导等方式,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整治集市,进一步规范逢集的经营行为。

  当天,参加逢集整治攻坚行动的全体人员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手持小喇叭,加强监督引导,加大巡查力度,疏导交通秩序;参加行动人员努力强化摊贩和赶集群众的规矩意识,通过耐心向群众讲解相关规定,提醒赶集群众遵守秩序;提醒并监督商贩和群众佩戴口罩、不聚集,引导群众讲文明、服管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市场监督,发现有违规上市的食品、家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检查制止;及时发现制止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组织环卫工人和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对集市残留垃圾及时清扫。同时,引导逢集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杜绝缺斤短两、以次充好、销售非法及不合格产品,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垄断经营现象发生。通过逢集管理,新兴镇致力于打造诚信市场、规范市场、秩序市场,为新兴镇的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和购物环境,有效提升了革命老区农村生活环境水平。(张成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