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安全文明出行进校园 撑起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0-12-03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未成年人的安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日,亳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双沟中队和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青团双沟镇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安全文明出行进校园活动。

  “今年活动主体就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尤其是进入冬季,交通事故多发,双沟中队先后走进蓝天幼儿园、杨岗小学为小朋友进行宣传;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双沟中队队长胡海龙介绍说。

  在双沟镇蓝天幼儿园,交警给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交通指挥手势展示。“小朋友们,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在上学的路上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嬉戏追逐,做个懂安全的好孩子。”

  在学前班,交警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片,现场为孩子们做了正确戴头盔的演示,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孩子们,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靠近车辆,要在家长的陪伴下,安全过马路,安全出行,增强自身防范能力,做个明白安全常识的文明‘小达人’。”双沟镇“共青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紫薇给小朋友讲解到。

  双沟中队队长胡海龙表示:“我们不仅教育孩子,还要到群众中间,教育家长,要家长自觉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以自身的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好孩子们的榜样,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安全。”

  “下一步,镇文明实践所和双沟交警中队、共青团双沟镇委员会将集中开展以‘安全进村’宣讲活动,以‘双沟镇理论宣讲团’为主题,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重点,深入到全镇18个村、小学、敬老院开展专题宣讲,提升群众和未成年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规则意识和整体交通安全水平。”双沟镇文明实践“共青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周娴婧说。(申从珊)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