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住建局:清死角 冲积尘 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10-22 08: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巩固“蓝天保卫战”活动成果,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谯城区住建局组织各物业小区以“深化卫生整治、减少扬尘、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积极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一是清死角。重点清理绿化带中的塑料袋、纸屑、矿泉水瓶和楼前楼后尤其是拐角处、井盖、垃圾桶周围等不易发现、不易清扫的死角存在的各种垃圾。

  二是冲积尘。针对楼顶、路面、绿化带积存且不易清理的细尘、鸟类粪便等污染物,物业工作人员接通水源,拉网式冲洗楼顶、路面和绿化带植被表面,清理各类污染物,减少积尘。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建立积尘冲洗长效机制,根据天气和小区实际情况,适时冲洗,确保路面屋顶不积尘、大风吹过不起尘、车辆行驶不扬尘。

  三是灭病菌。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对小区楼道、电梯、楼梯、健身器材等重点部位持续实施喷洒消毒液消毒灭菌。小区业主使用后的口罩全部丢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物业服务人员将收集到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全部运走妥善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杜绝二次污染。

  区住建局要求全区53家物业小区要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相关小区管理规约;做到小区内有宣传栏、宣传标语;引导业主文明卫生生活方式更加自律,自觉参加全市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要彻底清理干净,自觉维护小区庭院内卫生。各物业企业要由法人代表具体负责,把小区环卫清洁、小区美化、净化亮化等工作纳入具体工作日程,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耕物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小区广大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黄灿)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