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住建局: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市民幸福感大幅提升
发表时间:2020-10-19 16: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更新、发展,老旧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缺失、私搭乱建、管线老化,给业主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为着力提升市民居住品质,谯城区2016-2019年老旧小区共改造刘庄房改小区、牛市小区等10个小区,改造户数2421户。2020年改造光明小区、林业局家属院、审计局家属院等26个小区,改造户数2246户。

  打造样版。在老旧小区改造伊始,谯城区住建局就制定计划,在建筑面积较大的刘园新村、光明小区、花戏楼小区等打造样板,系统全面的规划,如今刘园新村已改造完成,赢得小区居民、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9月份小区环境测评中刘园新村在谯城区35个老旧小区中,排名前5名,居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注重经验。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改造经验很重要,从规划开始就要考虑方方面面的情况,如环保管控严格,需要重点关注采购、运输、作业等各环节。在施工中更要加快进度,加强多部门协调,如在施工中加强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民等协调联系。

  融入创建元素。在显著位置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主要出入口等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社区居民公约、亳州文明20条等宣传内容,显著提升小区的创建氛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谯城区将对6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涉及户数约4716户。(梁博文)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