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显成效 水清岸绿居民生活美
发表时间:2020-10-17 13: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5日,笔者走在谯城区州后街的道路上,回头望去一处碧水清湖映入眼帘。

  “过去东城海子漂浮物、悬浮物、岸边垃圾很多,水体很脏,尤其是夏天经常散发出恶臭气味,很少有人来这里钓鱼。经过改造后,环境改变很大,水清了,排放污水的现象也没有了。”一位家住华佗小区的居民说道。
  据悉,东城海子清淤工程是谯城区2018年重点工程之一,后建成了东城海子公园。该公园西邻华佗广场和州东小学,东临华佗中医院,北接和平路,南通州后街商业区,如今经过改造,公园内绿化景观、跨水栈道和景观楼台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黑臭水体改造是难啃的硬骨头,短期见效容易,长期保持难。”工作人员介绍,为强化黑臭水体后期管护,如今谯城区已建立入河排污口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开展排污口暗访排查、专项督查等。
  “当前华佗广场正在建设,周边很多道路都封闭了,去盖盛祥买菜、大行购物,从东城海子公园内走过去很方便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华佗广场建好后,将会是一座集休闲、健身、商业、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商业广场,从华祖庵景区一直到东城海子公园都将会是市民打卡好去处。
  如今东城海子公园风景如画,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的好去处。(梁博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