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理论学习一丝不苟 实践活动绽放光彩
发表时间:2020-10-13 10: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2日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各社区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10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一场场精彩的微型党课让广大党员收获满满;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发人深省;一件件暖心的党员志愿服务在实践活动中绽放光彩。

  微型党课理论入脑入心。近段时间,在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各社区组织广大党员采取集体学、自己学、线上谈心得、写读书笔记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有的社区选拔优秀党员,有的社区书记亲自上阵,提前精心准备,为广大社区党员送上精彩纷呈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型党课,把大家的学习热情再次推向高潮。“我们不仅要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还要学会把先进理论知识践行于日常为民服务活动中去。”10月12日上午,在微型党课学习宣讲活动中,和谐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号召广大社区党员要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

  警示教育发人深省。在警示教育活动环节,各社区按照要求,统一观看了《铁规矩不容破坏》警示教育片。片中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深深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特别是片中主人翁流着泪的忏悔,更是震撼了广大社区党员的心灵。“作为一名基层领导,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只想着贪图小利,把党纪国法抛到脑后,早晚都要出事!”观看结束后,望汤阁社区党员孙绍义深有感触地说道。

  党员志愿服务暖心。在每月的党员实践活动中,汤陵街道党工委始终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活动要“真”,服务要“实”,要让暖心的实践活动真正服务群众,真正惠及群众。“我们一定要传承老一辈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10月12日上午,灵津渡社区党委联合十九中党支部,利用学生午餐时间,积极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节约每一粒粮食”志愿宣传实践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谯城好人”李保霞号召广大学生积极争做“光盘侠”。

  汤陵社区党委在开展党员实践活动中,组织广大社区党员带上秸秆禁烧宣传资料,纷纷走到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倡导大家珍爱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焚烧秸秆的害处,同心守护蓝天白云,共同维护美丽家园。(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