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送、亮、多、勤”推进“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13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国庆期间,为切实做好“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谯城区古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创新思路,主动作为,镇党建办抽调新录用的村级后备干部,成立7个督查小组,对所辖15个行政村进行全面走访。

  经过几天的深入走访,督查小组实地查看了“邻长制”微信群建立情况,随机访问当地群众是否知晓“邻长制”、是否知晓所属的邻长是谁,询问邻长是否知晓自己的工作职责等问题,查看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督查小组对全镇163个自然村,833名邻长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访问群众1186人。

  送“礼品”,压责任。古城镇为117名片长、203名组长、833名邻长每人购买了一个公文包、一个笔记本以及一个特制书写笔。通过督查小组送到每一个邻长手里,并向他们讲解了邻长的工作职责,提升其为民服务的责任感。

  亮身份,明任务。镇党委按照区组织部要求,为“三长”统一印制了工作牌,通过挂牌亮明身份,向群众发放邻长联系卡和告知书,告知群众邻长的工作职责,切实发挥邻长职能。

  多宣传,扩知晓。通过在村部、学校、卫生站等显眼处悬挂横幅和海报、张贴“三长”公示牌、利用“村村通”广播、远教文化广场电子屏循环播放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宣传此项工作,营造了“大家有事不要慌,打个电话找‘三长’”的良好氛围。

  勤督查,重总结。镇党建办将建立常态督查机制,抽调村级后备干部,成立督查小组,每月2次对各村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计入村绩效积分考核,对发现的问题,督查小组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不断总结和提升,努力做到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陈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