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涡南镇:“邻长制”宣传进基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0-10-12 08: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居民有事不用愁,“邻长”帮你解忧愁;居民遇事不用慌,打个电话找“三长”。为进一步扩大“邻长制”的影响力和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度,使“邻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并考虑到全镇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在家多是妇女儿童这一现状,涡阳县涡南镇妇联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于10月11日上午,在镇法制广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邻长制”宣传活动。

  县妇联主席袁红侠带领辖区16个村的妇女干部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涡南镇“邻长制”工作职责》和《涡南镇“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明白纸》,向群众宣传全面推进“邻长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及做法,让群众了解“邻长制”基层组织建设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积极影响。

  镇妇联副主席邵士平向过往群众解释着:“‘邻长’就是这一片10-20户的贴心人,您要有啥事就直接向你的‘邻长’反映,‘邻长’再向‘组长’‘片长’逐级上报,帮助你解决问题。”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老话不是常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嘛,我们现在就是要通过镇村妇联执委,凝聚基层妇女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唱好‘邻长制’宣传这台戏。”袁红侠说。

  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涡南镇妇联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全镇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建设美丽涡南贡献巾帼力量。(杨雨萱)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