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城管:国庆期间不打烊 坚守岗位守护美丽城市
发表时间:2020-10-10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8日凌晨4点半,在市区人民路谯望楼附近,环卫工人闫仿安已经来到工作地点,用扫把开始清扫各种垃圾,并对垃圾桶和果皮箱进行擦拭。早上7点半,他所负责的从人民路大隅首斑马线到谯望楼对面之间两侧共3800平方米左右的路面已经被清扫干净。

  闫仿安说,遇到节假日,他们环卫工作要比平常更忙,由于这里是曹操运兵道景区,国庆期间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这个季节不但落叶很多,各类食品外包装、烟头、纸巾、口香糖等垃圾也跟着多了起来。

  据悉,除了路面保洁外,城区内和闫仿安一样的3000多名环卫工人,还承担着公厕保洁、垃圾清扫清运、市政园林设施管养修剪、燃气安全管理等工作,加班加点守护城市的洁净与美丽。

  “双节”期间,环卫工人共清扫清运生活垃圾480多吨,对城区内1600多万平方米道路进行无缝保洁。城区内276名公厕保洁员把246座公厕的每一个角落都清洗干净,保证市民和游客使用方便。

  同时,为了保障假期市容秩序,600多名执法队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在自己的责任路段“比拼步数”,以“多一分服务”的精神,耐心对商户和市民进行劝导和服务。

  节日期间,各执法大队共劝离流动占道摊贩500余人次,清理店外经营100余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2000多辆,排查商家促销活动安全隐患2处,对104家亮化广告字缺失进行整改,清理破损广告41处,处罚17起乱贴小广告行为,清理乱堆放杂物300余处,有力保障了假期市容秩序。(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