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镇:稳步推进邻长制基层组织管理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10 08: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蒙城县小涧镇高度重视,始终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目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扎实推进“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

  全面部署,持续加大宣传部署力度。各村(社区)持续利用“村村通”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群众见面会、入户走访、发放“邻长制”告知书、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让群众了解“邻长制”的长远意义,积极配合各村(社区)推行“邻长制”工作,全体动员,加大“邻长制”宣传部署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到目前,全镇共制作宣传条幅1000余条,发放告知书15000余份,“三长”工作牌1570个。全镇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明显提升。

  集中学习,持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定期开展邻长制工作部署会、“三长”见面会,明确“三长”工作职责,提升“三长”沟通协调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凝聚力。在日常工作中,要求“三长”负责人积极组织入户走访,发放邻长联系卡,扩大影响力,提高知晓率,增强参与度。

  强化管理,持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促进“邻长制”工作的推进,方便“三长”开展日常工作,小涧镇下属14个村(社区)均已绘制精确详细的“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图以及空间分布图。为增强政府认证力,担任“三长”的人员均由镇统一制作“三长”工作牌,在明确“三长”身份,调动工作积极性的同时,增强“三长”自身责任感。目前,共有61名片长、306名组长、1203名邻长积极投身邻长制基层体系建设工作,为持续稳步推进邻长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小涧镇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邻长制”工作机制。通过“邻长制”这一基层管理体系,使基层管理更加人性化,精准化,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赵辉 刘熹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