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创卫不松劲!这群人用最美的姿态守护“双节”
发表时间:2020-10-05 2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国庆适逢中秋,多年难遇的“双节”同至。在举国欢庆、阖家团聚的日子里,蒙城有群人发扬“舍弃小家圆满,确保万家合欢”拼搏奉献精神,立足让城乡群众“双节”生活环境更洁美,而全员坚守城乡环卫清扫保洁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他们就是蒙城县城管局所属的康洁环卫人。
  及早部署。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城乡环境秩序管理更规范,蒙城县城市管理局及早安排,科学部署,要求蒙城县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正视“双节”期间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的压力与挑战,从净化城乡生活环境,展示美好蒙城形象,服务“创卫”大局的高度,统筹发力,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城乡环境管理。基于此,蒙城县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及早制定工作预案,统筹组织力量,全力应对“双节”期间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
  全员上岗。康洁环卫公司正视“双节”人流激增对环境卫生管理的挑战,坚持科学调度,合理施策,动员组织5265名环卫工人,165台垃圾转运车辆,44部道路清扫、冲洗机械全部上岗,力保城乡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合理施策。针对“两节”期间人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大的情况,适当调整保洁时间,对辖区道路进行勤巡回、勤清扫、勤保洁;集中排查花坛绿地、背街小巷等平面区域,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整改,确保“管理无缝隙、保洁全天候”。同时从实际出发,实行错时作业,利用早晚人、车流量少的有利条件加强对辖区道路、广场、公厕等公共区域的保洁,特别对垃圾桶、果皮箱等公共环卫设施的清洗,确保整体环境干净整洁。
  综合发力。及时修补、更换、新增720余个垃圾桶用于市区干道的垃圾快速清运;共安装新、更换破损果皮箱70余个,对果皮箱缺失路段进行补充;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延长垃圾中转站开放时间,确保清运车能够即拉即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
  突出重点。延长公厕开放时间,安排公厕保洁员每天不定时用抹布对公厕蹲位、立便器、门板、墙壁、镜子等进行擦拭,点燃熏香除异味,真正做到厕位地面干净、镜子明亮、无蚊蝇、无异味,切实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如厕体验。按照疫情的具体部署,每天对每个厕所进行消毒。同时,坚持对城区58条街路“夜洗”,为消除街路卫生死角,用心为市民打造出更加洁美的市容环境。
  注重安全。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细化作业车辆安全监管措施,开展环卫作业安全警示活动,号召全员增强安全意识,在开展夜间作业时,该公司要求作业车辆开启警示灯光,环卫工人身穿反光背心科学作业,做到环卫作业与安全生产并重;发挥“五车监控”平台作用,强化环卫作业车辆的运行监管;加大督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环卫管理安全有序。(戴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