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邻长是咱们的知心人
发表时间:2020-09-29 15: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推行以来,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党总支,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相关知识宣传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辖区全部片长、组长、邻长挂牌上岗,特别是570名邻长,还积极建立“邻居微信群”,采取“拉家常”方式,详细了解自己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存在什么需要帮忙的“烦心事”,收集大家对社区管理工作的建议。接地气的工作方式,高效率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衷心点赞。

  9月27日上午,和谐佳苑社区名筑苑居民小区2栋一单元1-5层邻长王光辉,收到一单元103室居民马心颖发来的图片,反映自家房屋东南角外墙堆满杂物,并且二楼的排水管断裂,污水不断顺着墙体往下淌,导致自家墙壁受潮严重。接到信息后,王光辉立即到达现场查看,并拍照传给负责1、2、3栋楼的组长张辉。第六片区片长赵威很快得到此信息,第一时间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汇报情况。

  28日下午,社区安排片长赵威与名筑苑小区物业取得联系,一起来到现场,首先对墙角内长期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运走,之后,对二楼断裂的排水管进行重新焊接。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杂物不见了,现场变得干净而整洁,排水管的污水也不再外流,问题得到快速、圆满的解决。“我昨天才向邻长反映的问题,没想到今天就解决啦!而且还清理的这么干净,这下我不用再担心屋里面潮湿啦!有了‘三长’就是好!”居民马心颖看到自己反映的事这么快就得到解决,满意而又高兴地说道。(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