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0-04-03 1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蒙城县城关街道在辖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所有社区、街巷、沟塘漂浮物、死角死面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全力改善人文居住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局面。

  据悉,该街道利用周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新版标准内容进行部署,并因地制宜,逐步实施,在街道15个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庄子、黄海、学院、嵇康、富园、望月、河西等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参与,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沟塘漂浮物、楼道内的乱堆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和消毒,并租用挖掘机、重点对辖区闲置空地上的杂草以及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平整和硬化建设,同时,通过走访宣传、张贴公告、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共动用挖掘机10台,垃圾清运车30台,清除垃圾600余吨,经过对社区街道全方位的清理、消杀、清除,有效预防了疾病的传播,改善了人居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高建)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