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辛庄行政村:村庄卫生大扫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4-03 14: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文明乡村,近日,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辛庄行政村充分发挥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手牵手精心开展村庄卫生大扫除,共同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与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携带简易工具对村庄主次干道、河沟塘边进行秸秆清理;用小铲子、刷子清除墙面小广告;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据悉,截至目前共有60余人次参与整治行动,出动垃圾车20余辆,清洁路面10余公里,治理乱堆乱现象17处。自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以来,辛庄行政村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将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整治机制,重视宣传动员作用,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辛庄行政村党委委员、村主任孙文学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的继续发挥基层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群众健康文明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动员群众尽快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来,干群同心为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参军 裴诗桅)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