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小”晾衣杆里的“大”服务
发表时间:2020-04-02 10: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嫂子,这边晾衣杆还有空,来这边晒被!”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文采家园居民杜文芳正招呼同村人晒被子。3月28日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区居民不约而同地来到晾晒场,晒起了厚厚的棉衣、棉被。

  社区管理中心综治办在实地走访时,发现由于文采家园小区居民多为征迁还原户,原来的“大庭院”变成“楼上的小阳台”,群众感觉晾晒成了难题,在小区内经常可以看到,厚厚的棉衣、棉被被随意搭在健身器材、观赏树上,两棵小树之间拉上晾衣绳等不文明现象。

  居委会将“疏堵”结合,在文采家园小区统一规划晾晒场,陆续在楼宇间、能晒到太阳的地方设置晾衣杆,既能保持小区环境的整洁,又满足了居民晾晒衣物的需求。如今,晾晒场已成为文采家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文采家园小区累计建设公共晾晒区8处,晾衣杆559米。同时,社区管理中心、社区以及小区物业还通过日常巡逻、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引导小区居民文明晾晒,及时劝止不文明晾晒行为,小区的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居住舒适度也得到提升。(史晨晨)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