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四个强化”做好文明祭祀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1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节来临之际,谯城区古城镇紧紧围绕“四个强化”措施,在全镇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新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开展移风易俗,抵制祭祀陋习,确保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以“树立乡风文明、保障祭祀安全”为目标,组织乡派出所、安监办、综治办、环保所等单位成立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分工,积极配合各村充分做好清明期间社会综治维稳、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该镇围绕“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株树”及“不准烧纸、不准燃放烟花炮竹、不准大操大办”等文明祭扫内容,利用广播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力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文明祭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确保文明祭扫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三是强化党员干部带头。该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带头文明祭祖;同时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文明网、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进行网上祭祀,发表祭祀感言,充分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增进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英雄的情感。该镇还组织青少年或者到烈士陵园参观,或者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以此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四是强化督查巡查。该镇实行节日值班和镇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划分责任区,落实岗位责任制,清明节期间,每天随时到各村督查巡查,重点督查有无燃放烟花炮竹现象,有无大操大办现象等,有无交通堵塞现象,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汇报,扎实推进文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张刘艳 王慎)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