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3-30 15: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来,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大力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还原小区“脏乱差”现状,并将该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度融合,确保两项工作持续有力推动。

  强化统筹协调。该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全面提高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着力方向,加快推进小区“一区一册,一区一品”工作的前期谋划和设计。细化了管理中心干部的工作任务清单,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分管领导包保社区负责、社区干部包片落实”的网格化工作模式。

  突出整治重点。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对文化小区和菊花园小区两个还原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整治。开展“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综合整治,实施“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行动,大力整治脏乱差,并积极组织社区干部、物业保安、保洁人员、环卫工人、党员干部等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重点清理公租房廉租房的阳台、屋顶、楼道、地下车库垃圾,共清理垃圾100余吨,确保小区干净整洁,提升小区环境卫生档次,有效促进了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的持续改善,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营造全民氛围。菊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亳州文明20条》、《亳州市民公约》倡议书,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爱卫生月”等各类氛围营造活动,大力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引导居民形成为家乡创文明的自觉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目前,共发放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资料5000余份,6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严格督查奖惩。成立督查组,定期到各小区开展环保工作巡查、督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处罚。常态进行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考核评比,对前三名给予奖励,后三名给予处罚,并限期整改,纳入各社区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陶立文 李蒙浩)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