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组织开展签订“文明祭扫”承诺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号召广大党员群众清明节文明祭扫,3月29日上午,谯城区观堂镇谯陵寺村组织开展签订“文明祭扫”承诺书活动。活动本着尊重传统,提倡环保的原则,谯陵寺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学习了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的有关要求,用鲜花、网上寄语、居家追思等方式代替传统的祭扫方式,现场签署《清明节文明祭扫承诺书》,承诺做到文明祭扫,争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发扬者和推动者。

  随后,谯陵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分队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文明祭扫理念,签订文明祭扫承诺书,告知村民疫情还未过去,暂停组织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文明、环保的缅怀故人。倡导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以往清明祭扫都是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有安全隐患,现在提倡文明祭扫,既能表达对逝者的追思,又安全环保”,村民张瑞华对志愿者说道。

  此次活动共签订承诺书两百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文明祭扫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尚。(王自由 张占颖)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