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梁浩东:“能保障群众安全 挨骂也没啥”
发表时间:2020-02-14 12: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不要站一块拉呱了!”“没有急事不要出门了!”“谁再打牌,桌子我给你掀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考虑到村民防护意识较差,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党委书记梁浩东坚持每天召开广播会,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分析疫情形势。同时,他还带着小喇叭逐村喊话,引导村民不要外出聚集。

  连日来,梁浩东带领“两委”干部共摸排武汉、湖北及途径此处返乡人员和相关人员94人,在全乡是人数最多的村,“民众安全大于天”,梁浩东带头执行最严格的纪律,细化网格包保,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一方面,召集党员志愿者36人,带动村民小组长、群众66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村内主干道设置检测点3个,配备防护物资、消毒用品,对来往人员车辆登记消毒、检测体温,劝返外地车辆。另一方面,安排志愿者在自然村路口值守,坚持不间断巡逻,发现扎堆群众及时劝散。

  “你是我婶儿也不能随便出去”,昔日礼貌客气的梁浩东如今说话“不近人情”,连平时喊他“小东”的长辈都改口叫“梁书记”了。经过梁浩东和其他村干部的耐心宣传、细心引导,村民们的防控意识得到有效增强,大家也不再扎推聚集了。

  “梁书记,你和两委班子辛苦了,干的不错,要坚持,要努力,保障大家安全”,2月10日,村民李龙义发来的微信信息让梁浩东的内心感到满足,也更加坚定了他一直干下去的决心。梁浩东说,“这一个月虽然没能休息,但是只要能保证大家的安全,即使挨骂也没啥。”(王亚萍 李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