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退伍不褪色 疫情面前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3 14: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谯城区十八里镇退役军人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组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为防止疫情蔓延、保护群众安全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吴峰就是其中的一员。

  “每天清晨7:00分起床离家,7:40分赶到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对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消毒,8:30分开始接收市疾控中心发来的需要采集咽拭子样本人员名单,接着开始联系采集样本人员,逐村逐户去采集,一天采集完,天都黑了,接着开始整理一天采集的信息表,22:30回家自我隔离……”这是十八里镇退役军人吴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的日程表。

  吴峰1998年12月入伍,2011年4月退出现役,在部队期间先后经历多个工作岗位历练,工作能力素质过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以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一个离病毒最近的岗位,干起别人不愿干的——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

  看着他每天直接接触大量感冒发烧病人,身边人劝他别要干了,他总是笑着说:“疫情一线就是我的战场,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理应冲在第一线,组织需要我,我就上”。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吴峰不退缩、不畏惧、冲锋在一线、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阐释了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郭鹏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