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马集镇:一个村庄的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2 10: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真的很感动,疫情发生后,田庄人众志成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支援抗疫捐款14300元,捐赠抗疫生活物资约4400元。”2月10日,蒙城县马集镇田桥社区副主任、田庄包点干部王传志激动地说道。

  田庄,位于田桥社区东南,全庄人口约660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田庄中心支部书记、65岁的王敬山带领田庄15名党员、3名村民组长、4名志愿者、1名扶贫小组长,迅速投入战斗,挨家挨户宣传,逐家逐户排查,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3个劝返点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该村庄。充分发挥“田庄和谐群”微信群(群人数176人)的作用,把县、镇、社区疫情防控精神迅速传达给群众,加大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发动群众居家隔离自我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田庄人积极行动起来,全庄喷洒84消毒液,居家自我隔离,在家的,在外地工作的,纷纷向田庄中心党支部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管志祥捐出2000元支援抗击疫情,田志峰捐款1000元,葛兴兴捐款1000元,远在菲律宾务工的葛顺顺通过微信捐出1000元……共计捐款14300元,葛静静、王敬安、王莉莉、葛乐乐等10余名爱心人士向田庄中心党支部送上方便面、面包、饮料等抗疫生活物资价值约4400元。

  疫情面前,田庄人团结,奉献,共克时艰,谱写着顽强抗疫的赞歌,一位田庄的群众在“田庄和谐群”微信群里这样写道:“田庄奉献精神,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你们继承的非常好,是我们田庄的榜样,我骄傲,我自豪,此生无悔入田庄,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抗疫加油。”(葛新胜)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