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流动播报小喇叭 疫情宣传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02-11 13: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时,立即带上口罩到正规医院就医……”“出门戴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谯城警方通告,聚餐、打牌、不戴口罩,不听劝阻将依法追责……”连日来,在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桐花园社区随处都能看见这样一个队伍:他们带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用简单易懂的语音播报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宣传口号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录制的,通俗易懂,根据需求可以随时录制,重在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预防工作,避免扎堆聚集,同时播报一些官方通告。小喇叭播报动起来,宣传覆盖面广,群众接受度高,宣传效果好。

  每天拿着小喇叭流动播放的是一群党员志愿者、退伍老兵和社会志愿者,他们主动加入进来,带着“防疫宣传员”的红袖章,每天和镇村干部一样按时来报到,志愿做防疫宣传员。退休老党员祝成兴说:“作为党员就是应该主动站出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希望通过我们的小喇叭宣传,能让更多居民了解防疫知识,科学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据了解,自疫情出现后,谯城区十八里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迅速作为,15个(村)社区广泛发动宣传,发放一封信、张贴防控通告、设置检查卡点,利用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载体增强宣传力度。

  “流动小喇叭播报”,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步,使防疫宣传工作由“被动”向“主动”。小小的“流动小喇叭”每天在社区每一个群众耳边响起,宣传防疫知识起了大作用。(郭鹏飞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