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谯东镇:青年志愿者战“疫”已打响
发表时间:2020-02-10 21: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谯城区谯东镇广大青年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各条战线上都作出了贡献,展现出了青年人的担当与风采。
  防控卡点的执勤员。为做好疫情防控,谯东镇在重要路口、村口设置了防控卡点,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观测,防止疫情流入。镇村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工作一线,积极落实信息登记、执勤等任务,扎扎实实站好岗、守好责。
  流动车上的宣传员。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村级后备干部、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军群专干等青年志愿者驾驶着自家私家车改装的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将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护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走村入户的排查员。按照农村党组织年轻化建设要求,很多有志青年不断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在这场全民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其中的青年人则充当了中坚力量。按照上级部署,村组干部细致排查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旅居史群众,督促落实居家隔离,及时解决相关困难。截至目前已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0人,湖北其他地区返乡人员7人,均已进行隔离。
  疫情面前,方显大爱,险阻之时,凸显担当。他们大都是80后、90后,在“俱怀逸兴壮思飞”的年纪遇上了这场战“疫”,满载着人民群众的期许,奋勇向前、拼搏一线就是他们的选择。(刘凯 杨玉凤 王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