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千里奔袭为求“疫”罩 村书记的8个小时
发表时间:2020-02-09 1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对镇、村战“疫”一线人员及村民来说医用口罩可谓是一“罩”难求,但谯城区古城镇油河村不少村民都带上了崭新的口罩,像吃了颗定心丸,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形成了群防群控共抗疫情的工作格局。说起这件事情,多亏了村总支书记李景阳。

  古城镇油河集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一个热闹的集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景阳每天不仅在一线宣传疫情防控,在防疫站点进行车辆登记和消毒,还要做好集市的消毒和防控。作为一名党员,用行动做到了讲政治、顾大局。疫情发生以来,古城镇、村医用口罩的匮乏一直都牵绊着李景阳。为缓解防护物资的紧缺,李景阳书记多方打听、四处询问终于联系到身在郑州的战友程连峰处有10000只口罩,于是当机立断,2月6日下午查完村里最后一个疫情检测点后,李景阳书记独自一人连夜驱车8个多小时来回行驶600多公里到河南滑县去取口罩,回到古城已是第二天的早上了,李景阳书记来不及休息,就把口罩送到了镇里,把口罩送到了抗“疫”一线。
  他说:“疫情发生后,了解到镇里村里的困难,自己彻夜难眠,认为一个人、一辈子,大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就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而且还是一名村书记,更要挺身而出做点什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古城镇还有很多像李景阳一样的优秀党员和优秀退役军人群体,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发挥着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村书记,李景阳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退役军人和一名村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崇高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守初心、担使命”党员本色,什么是“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老兵精神,彰显的是中国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践行的是村党总支书记的初心和使命。”这段是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振坤面对全镇抗“疫”一线同志们讲的一段话。
  面对这次疫情,古城镇正是有着李景阳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选择的是主动请缨,自愿到最危险、最前沿的防控一线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岗不离人”,挨家挨户登记造册,逐户逐人量测体温。发扬着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古城的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张磊 陈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