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郊社区:“通行证”保障封闭区居民生活
发表时间:2020-02-09 18: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7日起,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城郊社区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根据辖区居民居住区域的分布情况分别在辖区临漳家园、付庄、杨楼、科源悦府设置4个往出关卡,对外来车辆和过往人员进行拦截与劝返。

  同时为了保障封闭区域内所有居民生活物品能持续供给,让人民群众衣食无忧,更好地配合目前的封闭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社区党总支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连夜加班加点制作出了5000张卡点出入“通行证”,采取了最为严密的居住区域出行管控措施,目地就是防止病毒通过人员流动进行传播。
  社区除在卡点值班的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分点、分批把通行证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在发放过程中向居民说明了通行证的用途:一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所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二是一户只发一证,每户每两天允许一人次凭通行证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同时向居民宣传了防疫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社区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所做的防疫工作和辛苦付出,在临漳家园小区2号楼发放通行证的工作组还收到了居民捐送的口罩1袋,在此向这户居民表示感谢!
  “通行证”的出行管控与辖区居民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相信,在这种格局下,通行证绝对会有效阻止病毒传播,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孙元礼 肖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