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整治户外广告设施 城市“颜值”飙升
发表时间:2015-12-02 09: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市民

  “广告拆了视野开阔了”

  “这次户外广告整治活动真是及时雨,一些广告牌确实该拆了。”“头上的不定时‘炸弹’终于拆除了,这下心里踏实了。”“这些广告拆除后,眼前清爽多了。”……连日来,我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活动引起很多、网友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赢得掌声一片,大家希望通过整治实现市容市貌整洁美化,城市品位显著提升。

  “前几天,我开车行驶在人民路、新华路上,总觉得有些变化,看到报纸上关于夜拆过街广告的报道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些广告牌没有了。”这是市民李艳最真实的感受。

  一直以来,提起市区户外广告,李艳的第一反应就是,“五花八门、参差不齐,太乱了”。而如今,通过20多天的自拆活动,在李艳眼里,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观。

  “很多广告牌都被拆掉了,尤其是一些主干道的过街广告牌还有路两边的倒旗广告牌,这些广告拆除后,街道变宽了,视野开阔了,心里感觉特别舒服。”李艳说。

  除了李艳,很多市民对街头最近的变化均有感触。“天天看报纸关注着整治活动呢,看着这些广告牌落地,心里也踏实多了,因为有些广告牌支架锈迹斑斑,确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市区一家银行上班的许女士说。

  “市区广告牌确实太乱了,拆除活动真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有些广告牌存在时间太长,早已存在安全隐患,确实该拆。”采访中,提起此次整治活动,市民纷纷支持叫好。

  网友

  “城市素颜看起来更舒心”

  自10月底此次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本报特开设《整治户外广告 扮靓城市形象》专栏,连续刊发20多篇稿件,解读整治活动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报道拆除现场画面及其背后的故事,受到很多读者的认可。此外,这些稿件均在本报网站,官方微信、微博上刊发,很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转发点赞。

  网友“有事说事”留言说,“亳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城市旅游事业欣欣向荣,但五花八门的广告牌降低了城市档次,眼下很多广告牌都在拆除中,城市形象也有了很大改观,真心感觉挺好”。

  网友“明天”说,“这次集中整治真的动真格了,市区很多落地广告、楼顶广告、过街广告都被拆掉了,瞬间感觉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座城市的真正面孔,而之前都被大大小小的广告牌遮住了”。

  还有网友称,“户外广告像是给城市脸上涂抹了太多的东西,不仅不会给人带来美感,反而会让人心生厌恶,还是喜欢它素颜的样子。”

  人大代表 

  “看到决心有了希望”

  对于此次集中整治户外广告活动,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士峰内心十分激动,因为作为市人大代表,在今年的两会上,他就上交了一份关于加大力度整治户外广告设施的议案。

  “咱们城市内的户外广告确实杂乱无章,如果置身某个路口,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五花八门的广告牌,就像一块块补丁一样,影响了整座城市的形象。”白士峰说,自己也曾经跟随相关部门对市区户外广告进行多次调研,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这些参差不齐的广告设施消失在视线中,而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白士峰说,自己十分关注这次整治活动,并从其中看到了政府严格依法依规、为民办事的决心,以及“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整治力度。同时他也期盼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那一天。(丁静)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