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简介: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正式成立于2017年8月,由一群热衷公益的爱心企业家、优秀退伍军人等爱心人士本着“无私奉献做公益、让有限的生命更有意义”的初心而自发组建一个非盈利性纯公益组织。红爱应急救援协会现下辖红爱救援队、红爱救援妇委会两个分队,目前志愿者200余名,其中39名救援队员通过安徽省级考核获得应急救援员资格证书,协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累计42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30000余小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带领协会党员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19年2月23日凌晨一点左右,当人们都进入梦乡酣睡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奔波在亳州市区的各条大道上,他们在和时间赛跑,在和生命赛跑,只为能够早点找到心中最挂念的人。

  2月22日晚间10点左右,红爱救援接市民救助信息,家中年迈的老人下午去魏武广场听戏,但是至今未回,家人都万分着急,所有家人正在街上寻找,红爱应急救援协会了解情况后,后台及时发布了紧急寻人信息,随后在队长孙银行的带领下,紧急集合部分志愿者赶往求助者所在位置汇合,一部分调取监控,另外一部分志愿者在魏武广场附近开展寻找活动(未果后),在孙队长的精准分析和队友的共同探讨后,迅速开展地毯式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夜间两点左右,在亳芜大道上看到一位推着三轮车一直行走的老人,队友们经过拍照和家人核实确定后,所有人心里的石头也都落了下来。老人走的时间有点久,身体很乏,棉袄也已经热湿透,志愿者让老人坐在车里休息一下,给她喝点水,老人家人达到现场后,内心非常激动,禁不住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而老人却笑着说:“我一直在往家赶,谁知道是走错方向了。”志愿者用装备车给老人送回了家,老人的家人对红爱救援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红爱的志愿者笑着说:“我们都是志愿者,老人能找到,平安无事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我们提供的救援救助都是无偿的,回头咱们家人可以来救援队队部为老人免费申领一个黄手环,为老人多一份安全保障。”

  红爱救援像遇到这样求助的情况很多,队友们不忘初心,积极参与。

  红爱救援不停息 传播社会正能量

  红爱应急救援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广大会员团结一致努力付出下,取得了不菲成果。

 

  红爱救援协会先进事迹被省市级多家媒体报道,安徽省法制频道和公共频道报道了2017年11月义务寻找龙扬镇溺水的三岁男孩事迹;2018年8月份亳州电视台报道了走失老人的事迹;安徽电台、亳州电视台报道了1月6日救援队寒冬送温暖的事迹;2017年底今日头条为红爱救援寄发了奖章;红爱救援开展的“公益寻亲”活动被中共亳州市委宣传部评为“2018年亳州网络正能量事件”;爱心送考活动,被亳州市一中评为爱心送考、先进单位;“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多次被药都时空栏目报道;2019年被安徽省应急救援厅确定为重点发展社会救援组织。随着媒体的关注,社会的认可,红爱救援带动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

  冲到抗疫第一线 做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我现在在这里,我身后就是亳州医院重症监护室,里面已经收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我是党员,我自愿留在这里战斗。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红爱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书记孙银行一脸疲惫的样子在朋友圈发了一段短视频。他正在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集中收治医院,带领9名党员志愿者进行志愿施工、参与义务消毒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红爱应急救援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明确,在做好自我防护安全的情况下,采取“宣+捐+干”三位一体的行动模式,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协作。每天通过车载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自觉协助、配合落实上级各部门对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发动全体志愿者和身边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款捐物,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抗疫情紧缺物资,进行多渠道筹集、精准捐赠;组织人力每天轮班出动,针对城乡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喷雾消毒。

  无私奉献做公益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爱救援协会自成立以来共组织公益活动累计320余次,其中防溺水、防火防灾安全教育进校园企业60余次,协助救助站寒冬送温暖夜间巡逻90余次,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0余人,制作寻人寻亲贴200余个,义务寻人寻亲50余次,多次为失踪者找到家属,义务寻人寻亲的事迹得到民政局和救助站的多次表扬。常态化开展的应急救援、打捞、暑期送清凉、爱心送考、关爱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首次发放黄手环5000个)等活动80余次,各种救援专业技能知识培训40余次。2019年7月1日,红爱救援协会正式成立红爱救援党支部。

  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不忘初心、本着“无私、奉献、助人、向善”的服务信念,默默地弘扬着无私奉献的红爱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递,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