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亳州市农产品协会成立了“爱心蔬菜助力战‘疫’”项目,通过组织会员单位免费为医疗等一线抗疫部门捐助蔬菜,助力抗疫一线后勤保障;为那些因防控疫情不出门的居民,平价将“爱心蔬菜”从蔬菜种植基地免费送到家。该项目自2月4日启动以来,共免费为抗疫一线单位免费捐赠蔬菜4万多斤,价值近20万元,为居民免费供应平价蔬菜20多万斤,55个志愿者共志愿服务时长400多个小时,为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贡献了力量。

  正文:

  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捐赠“爱心蔬菜”

  2月5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载满新鲜蔬菜的货车驶进亳州市骨科医院(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这是亳州市农产品协会发起的“爱心蔬菜助力战‘疫’”志愿服务项目,将会员单位捐助的3000多斤的“爱心蔬菜”被送到医院的营养餐厅,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需求。

 

 

  “自疫情发生后,我们的医护人员始终冲在抗疫一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们协会就想着出一份力,积极发动会员合作社和农场,捐献爱心蔬菜,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能吃上新鲜蔬菜。”市农产品协会会长胡守山说。

 

  新鲜的蔬菜被清洗得干干净净,分类包装后,整整齐齐地码放在货车上。每天大早,亳州市农产品协会组织志愿者就将“爱心蔬菜”运往医院。“接到胡守山会长发出的捐献消息以后,我们就连夜发动工人进大棚忙活,几乎没怎么停歇。”涡阳县标里镇孙标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标介绍说。

  “今天供应的爱心蔬菜主要有莴笋、花菜、菠菜、小芹菜、青萝卜等多个品种。为保证菜品新鲜,我们还会分批供应,只要医院有需求,我们就随时供应。”胡守山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发动更多的会员合作社和农场,保证源源不断地将“爱心蔬菜”免费配送到全市各县区的定点医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这是“爱心蔬菜助力战‘疫’”志愿服务项目,免费为抗疫一线人员捐助蔬菜的一个镜头。

 

  自2020年2月4日,亳州市农产品协会设立“爱心蔬菜助力战‘疫’”志愿服务项目后,已经先后为亳州市骨科医院、亳州市人民医院、华佗中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利辛县巩店镇敬老院、利辛县鸿福老年公寓、亳州光荣院、涡阳县城关街道孤儿院、亳州涡阳交界处卡点定点食堂、涡阳线疫情一线食堂、金桂山庄定点食堂、涡阳县党校定点食堂等地,捐赠蔬菜4万多斤,价值近20万元。

  免费将平价爱心蔬菜送到居民家中

  疫情发生后,为了阻止疫情,按照统一要求,居民要尽量在家中,减少外出,减少风险。为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平价蔬菜,亳州市农产品协会联合会员单位,直接从蔬菜种植基地将蔬菜直供市民餐桌,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所供蔬菜不仅价格低,还新鲜。

 

  “这个志愿服务太好了,将质优价廉的蔬菜送到了我们家门口,真是太及时,太实用了。”家住市区凤河湾小区的赵女士深有感触地说。

 

  该项目自2月4日开始平价直供蔬菜以来,为市区马元社区、汤陵社区、运通小区、天润小区、凤河湾小区、国购名城小区、杏林小区、杏坛小区以及涡阳县何大社区等十几多个小区,免费送平价蔬菜20多万斤。

  与此同时,还联合亳州市盖盛祥超市、金色华联超市和苏果超市平台开展了平价蔬菜供应,不仅方便了市民及时吃到平价蔬菜,还解决了亳州市蔬菜种植基地蔬菜销路问题。

  危难之时显身手。“爱心蔬菜助力战‘疫’”志愿服务项目,在疫情肆虐时候,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赠送“爱心蔬菜”,为足不出户的市民免费将平价蔬菜送上门,展现了亳州市农产品协会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