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简介: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弘扬志愿和公益精神为己任,积极参与爱心竞拍、贫困群众救助、捐助爱心书屋、捐款汶川地震、资助白血病患儿、寒冬送暖、保护环境活动、公益普法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有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协会,志愿服务总时长8235小时,受益群众近2万余人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协会带领志愿者连续奋战30多天奔波慰问70多家单位、社区、村镇,捐赠了9批总价值约43万元的防疫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做出了无私的贡献,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正文:

  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爱心竞拍、贫困群众救助、捐助爱心书屋、捐款汶川地震、资助白血病患儿、寒冬送暖、保护环境活动、公益普法等活动,其成员先进事迹先后被省市各大媒体广为传扬,他们谱写的一曲曲爱心赞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爱心善款如春雨,点滴滋润孩童心

  2018年5月8日晚上,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接到求助电话,谯城区马驿腾小朋友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合肥省立医院血液内科住院,家里已经无钱医治。白士峰会长得知这一情况,连夜发出捐款信息。5月9日上午筹集到8万元现金。白士峰会长不顾一夜的疲劳就和志愿者李伟一起开车直奔合肥省立医院,把爱心善款交于马驿腾父母的手中。由于善款及时送到,马驿腾小朋友得到了及时救治,使他重获新生。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的爱心与魅力!

  不忘解放老英雄,展望未来新篇章

  汪佑志老人1948年任华东野战军六纵十六师四十八团政委,带领部队老虎团解放亳州,他老人家一直牵挂着亳州。1998年汪老离休,享受省部级待遇,他也是建国70周年奖章的获得者之一。2019年10月17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专程赴合肥看望百岁老英雄,汪老看到他们高兴的说:“我四八年解放亳州,没有想到那里的人民还一直记得我,这次你们从亳州赶到合肥来看我,我非常高兴。”志愿者们赠送给汪老"人民不会忘记您"牌匾、大美亳州画册以及千层底纯手工布鞋,汪老又在画册上提字“亳州好”,他让志愿者们带回亳州,以表达他对亳州人民的祝福。

  热心助困难儿童,真心为祖国添彩

  2019年12月4日,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牵手亳州特教学校、谯城区文明办等单位,开展“点亮心灯,传续希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走进亳州市特教学校,志愿者们看望视障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智能听书机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志愿者们带上眼罩去体会孩子们失去光明人感觉,孩子们为了感谢志愿者们唱起了《你是我的眼》。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爱护孩子就是最大的爱护祖国。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坚持把关爱的目光始终投向留守儿童。协会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先后多次到古井、龙杨、观堂中心小学及儿童福利院等单位,为孩子们送书包、送文具、送衣服、送温暖,资助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几年间,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十余次,大家捐款20000余元,受到广泛称赞。

  酷暑无情人有情,尊重关爱志愿行

  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致力引领社会形成尊重劳动者的优良风气,倡导开展“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亳州”系列活动。在高温酷暑天气里,协会组织志愿者组成慰问队伍,到高温烤人的马路上,为工作在一线的交警送去防暑降温的饮品;深入到工作在马路一线的环卫工人工作现场,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这些活动,助推了亳州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者的社会风气,并逐渐形成连续性的活动,为其他协会的志愿者做出示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不忘初心记使命,跟党路上竭力行

  在建党活动中、党的节日中,协会会长白士峰和谯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提前详细了解街道社区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开展集中慰问老党员活动,为30余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以报答和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疫情严峻不容缓,志愿防疫不停息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迅速反应,协会骨干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责任担当。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得知,亳州市谯城区紧缺医疗物资,协会积极通过各种关系,克服重重困难,联系到远在新加坡的朋友购买到了900套隔离衣,后来又购买了第二批50套防护服。同时,他们不仅个人带头捐款、捐物,而且还千方百计地从全国各地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防控急缺物资,及时送到防控一线,成为防控一线的“及时雨”。

  2月9日上午,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到古城镇李寨村、祖寨村,对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到淝河105国道的两个卡点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中一线卡点的执勤人员。慰问结束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疫情期间买不到吃的东西,会长白士峰就和志愿者们在路边吃起了方便面充饥。

  为了为武汉抗疫尽上一份力,2020年2月13日上午,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白士峰会长的带领下,带着2万多元的慰问品来到亳州市华佗中医院,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干部和职工,并专门向出征武汉三名勇士的家属表示慰问,支持勇士们的壮举,向他们和他们的家属表达崇敬之情。

  亳州市利辛县是安徽省疫情的重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2020年2月16日雪后初晴,谯城区志愿者协会不忘对利辛人民的深厚感情,为利辛县送去了84消毒液、千层面包、纯牛奶,方便面等等,共107箱物资支援利辛抗击疫情。他们不仅为利辛带去了一片深情,而且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博大情怀!

  谯城区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虽仅有50多人,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却捐赠了大量物资。自1月26日以来,他们连续奋战30多天,奔波慰问70多家单位、社区、村镇,捐赠了9批总价值约43万元的物资。

  他们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群体,协会成员之间总是相互叮嘱做好自身防护,在奉献中不忘相互关爱。协会负责人给每个志愿者都配备了温度测量器及消毒用品,并且叮嘱彼此做好与家人的隔离,确保安全,坚决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