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饮风初夏药香浓 吹红万千芍药田
发表时间:2022-05-06 08: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饮风初夏药香浓,吹红万千芍药田。五月乡间何花秀,唯有芍花誉仙子。2022年五一假期,随着阵阵清风,走进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连片芍药田,被誉为花相和花中仙子的芍花迎风盛开,红粉相间的花田把乡野扮成多彩的“格子画”,既壮观,又浪漫。

  千万朵粉红花瓣在阳光下分外艳美,花香引得勤劳蜜蜂在花间飞舞、觅寻花蜜。置身花海这方净土,望着起伏不断的花浪,嗅着淡淡药香,一种忘却尘世烦扰的感觉油然而生,惹得游客拍照留念,处处是“花艳”密语,为美丽乡村增添了生机。

  据了解,十河镇以大周村为中心,围绕万亩芍花种植基地,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坚持以“经济+效益+文化”为发展思路,突出绿色产业、效益带动、文化提升主题发展观念,深入推进田园文化与农耕文化融合,推进社会经济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 飞